立化编采写作班“中级课程”
入选作品之四
妈妈的另一种爱
许恒芸(中一)
从小,我就生活在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里。爸爸对我呵护有加,他是我遮风挡雨的大树,使我茁壮成长;而妈妈就如我的密友一样,不管遇到什么事,我对她倾诉时,她总是认真聆听,给予我鼓励。妈妈在我生命中所注入的,不仅仅是爱,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
我从来没有挨过打,在我这十三年中,我扮演的都是乖乖女的角色。我从未惹火父母亲,也从未对父母亲说过任何一句不敬的话。
渐渐地,我进入了叛逆期,开始不遵从父母亲的命令了。
电视上经常报道说有小孩子在我住家附近的小河溺水而亡,所以妈妈时常对我说不要去河边玩。这处在叛逆期的我,懵懵懂懂的,觉得只有与父母反抗才叫酷,才叫做有型。
那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偷偷跑到河边去捞小鱼。小鱼自由自在地在河里游来游去,而我在一旁捉得不亦乐乎。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太阳公公也只露出半张脸。直到这时,我才惊觉时间已经不早了。我匆匆忙忙地拎着装着小鱼的袋子,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家门口。妈妈站在家门前,焦急地等着我。
妈妈关怀的问我怎么会这么晚回家,我吞吞吐吐的,不知应该如何回答。这时,妈妈看见了我手中握住的袋子,脸色一变,大声地质问我: "这是怎么一回事?手里的鱼是哪里来的?"做贼心虚的我低下了头,支支吾吾的。“这是哪儿来的?”妈妈再次斥问道。“是……是……”面对妈妈的逼问,我只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一切。“什么?你竟然敢违抗我的禁令!”妈妈大怒,抬手就给了我一巴掌。这是妈妈第一次打我。我实在不明白妈妈为何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打我,我只不过是去河边游玩,有没有做任何伤天害理之事,我委屈地流下了眼泪……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事后,我明白了妈妈打我,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经过这一件事,我了解到:父母对儿女所下的每一道禁令,其实都深深地蕴藏着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