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字经”

南洋女子中学“驻校作家计划”2012

指导老师 :尤今

入选作品之八

我的“三字经”

包星玉(中一)

“星玉,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啊?”

我露了个极其不情愿的表情,才慢慢地从沙发上站起,就像烟客发现香烟用完了般沮丧。每次都是这样,当我看电视剧看得正起劲的时候,妈妈的这句话“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啊”就一定会出现在我的耳边。

每次听到我都觉得心里不爽,不过,当我静下来想想时,我明白了:这是因为那特殊的一个字–爱,妈妈是不要让我沉迷于看电视。

我们家可说得上是十分特殊的一家。为什么呢?是特别地恩爱吗? 是特别地聪明吗?通通不对。

我们一家,都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爱…

我们之间,很少有温馨的拥抱,更别说是渲诸于口的“我爱你”。我们一家可算是“稀有生物”。

虽然如此,但是,爱的气味,总是弥漫在我的身边,总是分寸不离地跟着我、陪着我… 就让我举个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例子……

我读三年级时,代表学校参加“新加坡机器人制造比赛”。没想到,学校只提供单方向交通,我们得自己想法子回家。可是,我这个糊涂虫却忘了事先告诉妈妈。这下子可惨了,比赛过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这个时候要妈妈开车来载我回家,她绝对不会答应的。可是,要自己回家,也得知道搭几号巴士;要知道要搭几号巴士,就得问母亲;如果问母亲,迎来的无疑是一场恐怖的暴风雨。可是,我实在没办法,硬着头皮往家里拨了个电话,用最有歉意的声调问道:

“喂,妈妈,我现在才知道学校只提供单方向交通,您能告诉我从科学中心到家要怎么走吗?”

“啊?你怎么现在才知道啊?真是的!算了,你就呆在巴士站那儿,我马上就来接你回家。”

我听了,欣喜若狂,高兴得手舞脚蹈。难得妈妈大发慈悲,实在是太好了!

不久,妈妈来了。

在车上,妈妈又开始念她自创的“佛经”,没完没了地唠叨个不停:

“你呀这个人,幸好我的高烧退了点儿,不然你就只好搭巴士了…”

我顿时像闪电击中似的,愣住了。天啊,妈妈正发着高烧呢!后来妈妈说的话,我一句都没听进去,我的脑子只停留在两个字上–高烧。

妈妈,在这篇文章的尾声,我要讲一句自创的“三字经”:

“我爱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