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中学总校”驻校作家计划”2012
指导老师 :尤今
入选作品之二(A 组)
受伤的心
陈婷婷(中二)
父母的婚姻是一场令人惋惜的婚姻,不被看好,因为那根本就是个错误。
记得儿时,有那么几个夜晚总是提心吊胆,无法安心入眠。睡着了,眉头也总是皱着。每天晚上总是等待父亲归来,等他向母亲撒完气才能睡去。那时的我不明白父亲为何如此对待母亲,直到大了,我才了解,他们之前没有爱。
那些夜晚父亲的行为让我联想到魔鬼,可怕、折磨。醉醺醺的他跌跌撞撞地到家门口,用力地敲着门,嚷嚷着叫奶奶开门。奶奶口中念念有词,不情不愿地为父亲开了门,而此时的我正躲在被窝里发抖,我知道一天一次的灾难就要来了。
父亲和母亲开始争吵,毫无理由的争吵。我跑到父母的房门口,看着奶奶在一旁劝着,却被当成透明人,那一幕幕让我感到心在淌血。我胆怯地望着房内的一切,决堤的泪水终于在父亲失了理智举起椅子打算向母亲砸去时夺眶而出。当时的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冲上前,跪着,求父亲住手,撕心裂肺的呐喊终止了一切。我跪在地上,泣不成声:“你……你们,可不……可不可以不要……不要再吵架了!”他们都爱我,只是恨对方。这场婚姻只不过是媒妁之言,他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
那一晚,母亲把我带到了舅妈家。打着赤脚的我,一路上不知踩到了多少石头,但那痛终究抵不过心痛。舅妈并没多问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叫我早点休息,别想太多,别恨爸爸。其实,我并不恨他们中的任何一人,恨不起来。我想,这就是血浓于水的道理。
最后,母亲出国了。
他们离婚了。
日子变得清静,但却静得可怕。
不久后,我也被带出了国。原来,我被判给了母亲。本以为可以不用再听到他们之间的争吵声,不用再为此伤心难过,但我错了。其实无声比有声更可怕。
2011年,弟弟的生日,我永远记得那天。本以为弟弟可以为我实现多年来的愿望,我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只是希望父母能一同为弟弟庆生,一起合唱生日歌,一起吹蜡烛,让自己也享受一刻幸福孩子的快乐时光。但现实却总是那么不如人意,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空想。看似简单的要求其实是最难达成的。
火锅,原本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围在一起吃的,但母亲从头到尾都站在外面,和一些叔叔阿姨聊天,而孩子们都赶着回房玩电脑。看着人越来越少,我再也吃不下了。
因为夜已深,母亲要回舅妈家住,准备提前吃蛋糕。“爸爸还没来。”我很自然地说出了这句话,可妈妈立刻生气地回了一句:“等他干嘛?!”我咬着下唇,不让在眼眶里打转的泪落下。我心想:我长大了,该坚强了,也该接受事实了。终于,我的愿望还是未能实现。
其实,爱与恨只在一瞬间。我选择了爱而父母却选择了恨,我不怪他们。只是心中的伤口总是在扩大。
伤痕累累的心累了,很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