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女子中学入选作品之十
巧克力
梁绍莹(中二)
几年前,好友在我生日时送了我一块漂亮的巧克力,是可爱小兔子的形状,耳朵长长,还有个短短的小尾巴。我小心翼翼地放进冰箱里,舍不得吃。之后,我每天都把巧克力拿出来,欣赏它包装纸鲜艳的颜色和美丽的图案。
四五个星期过去了,有一天,我终于决定品尝它。我一点、一点地把纸剥开,不料却发现巧克力上面有着灰尘般的白点。我感到十分惊讶,难道被包装时不卫生,把灰尘一起包了进来?我继续把包装纸撕开,发现更多的白斑。我皱起眉头,不了解情况。最后,我把整块巧克力取出来时,发现它满满的都是白点,甚至还长出了不知名的毛状物。哎哟,原来巧克力收了太久,长了霉菌!我很震惊,同时又不知所措。收了那么久的巧克力,想要吃时,却是一场空欢喜。
我把巧克力丢进垃圾桶,深感遗憾。
时间不会等人,机会一旦失去了,便难以追回。我们必须把握良机,否则,后悔莫及。

